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汉语基地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

 

 

9月27日至10月1日,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孔院日”文化周系列线上活动。活动特邀西安外国语大学九洲汉服社与雅宣阁社团成员为阿根廷民众介绍华贵雅致的汉服与意境深远的中国书画艺术,现场汉服走秀及书画创作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参会成员的交口称赞。此外,孔院还邀请来自西班牙的武术教师卢西利亚(Lucilia)、孔院学生宋仁霞(Florencia)分别进行了武术与中国剪纸展示。此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推广与增进中阿友谊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古人云:汉服之美谓之华。华是一种气度,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西外九汉服社张艺晨同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从汉服的构成、历史脉络、礼仪、款式特点、文化内涵等方面介绍了形形色色的汉服文化,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秩序井然,反响热烈。不少阿根廷与会者对汉服的制造及材质颇有兴趣,期待能够亲身体验穿汉服。

10月1日早上7点,时值祖国华诞。在这一特殊的日子,西外雅宣阁社团精心准备了中国书画艺术讲座,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社团成员首先介绍了国画与书法所使用的“文房四宝”,随后就其起源、特点、种类与文化内涵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与体验感,社团的时若萌、钱子嫣和欧立佳同学现场直播绘画竹石、书写《兰亭集序》和硬笔书法。参会者中不乏对中国书画已然有所了解之人,但现场展示带来的视觉冲击仍令其心潮澎湃。

最后,龙敏利院长作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主办方及西外社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欧立佳同学在讲座最后写下的“中国阿根廷友谊长存”寓意美好,今年恰逢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在举国同庆祖国生日之际希望中阿能够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友谊长存。孔院秘书长、文化协调员白安蕾(Andrea)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她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深入领略华夏风采,了解当代中国。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阿根廷民众认识到一个真实、立体、极具传统文化与现代内涵的魅力中国,为中阿人民搭建友谊桥梁。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也将在校庆70周年之际继续积极开展汉语教学、科研合作、文化推广等各项工作,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西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