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和圣约翰皮尔斯高中联合举办中文诗歌朗诵大赛-汉语基地
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和圣约翰皮尔斯高中联合举办中文诗歌朗诵大赛


2022年11月30日,来自法国波城圣约翰皮尔斯高中的47名高中生参加了由该校和法国波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中文诗歌朗诵大赛。47名选手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分别选取了汪国真的“感谢”、木心的“从前慢”、余光中的“乡愁”、王维的“画”、顾城的“远和近”、李白的“静夜思”、无门慧开禅师的“颂平常心是道”、贾岛的“寻隐者不遇”、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进行了深情背诵。学生们的中文流利、咬字清晰、语调标准、抑扬顿挫,既体现了中文诗句的魅力又表达了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


 

 

贾宝军院长和德拉皮埃校长分别向学生们表示了祝贺和鼓励,对法国本土教师的教学水平做了极高的评价,对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做出高度肯定。

14918

 

最后贾宝军院长、德拉皮埃校长、法国本土教师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1FD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