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孔子学院高校协同发展机制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汉语基地
陕西孔子学院高校协同发展机制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11月10日下午,陕西孔子学院高校协同发展机制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在陕西安康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陕西孔子学院高校协同发展机制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


       2B4B9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成员单位参与建设的8所境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及各单位孔子学院工作处的负责人20余人共同研讨。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蕾主持。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博爱学校等成员单位代表对相关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围绕“孔子学院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对如何进行孔院的师资建设、如何塑造孔院的品牌并打造特色、如何更好地利用机制进行资源共享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研讨



             13458



       机制秘书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在讲话中表示,陕西孔院发展机制将在加强工作机制协同、人员选派培训协同、信息经验协同、教学和研究协同、资源开发协同、与其他孔院联盟协同等方面继续努力,不仅会造船出海,还可以借船出海,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合力,持续扩大陕西省孔子学院及国际中文教育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16537


      本次研讨会为推动陕西孔子学院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既深化了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聚合了陕西的教育教学资源,也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助推“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贡献了力量。


            (图片:范宇晨;文案:周蕾;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