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庆·贺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汉语基地
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庆·贺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9月27日至9月29日,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迎国庆·贺中秋”系列文化活动,从语言入手,用文化搭台,连续以中国书法、主题绘画、专题讲座、联欢会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孔子学院学员和哈国首都中文学习者带来中国文化体验盛宴,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孔院学员、大学中文专业学生、中文爱好者等用各种形式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祝贺和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在活动现场,第一次拿起毛笔学写汉字的中文爱好者写下了“中秋快乐”、“国庆快乐”;在绘画比赛中,学员们主动查找资料,了解主题,创作了“嫦娥奔月”、“丝绸之路上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作品;通过讲座,更多人第一次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在联欢会上,参与者表演了中国舞蹈、歌曲等节目,亲口品尝了各种口味的月饼……活动参与者无论老幼,都充分融入在了喜庆、欢乐、团圆的节日气氛中。

我校孔子学院通过系列文化活动,激发了当地民众对中文学习的热爱,增强了探求中国文化的兴趣,通过亲身参与,动手、动口、动心、动情,使他们沉浸式地了解中国文化,让中国语言、文化、艺术、节日等不仅仅存在于书本上和课堂里,更活跃在语言实践和文化活动中。后续我校孔子学院将开展更加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争取讲好中国故事,让哈萨克斯坦的汉语学习者认识一个有温度、真实、立体、极具传统文化与现代内涵的魅力中国,为中哈人民搭建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平台与友谊的桥梁。

陕西省电视台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并预计近期播出。

(供稿单位:孔子学院工作处、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文:朱翠梅;图:阿依娜·萨特瓦卡索娃、张晓菲;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