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2021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汉语基地
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2021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1日下午,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全哈5所孔子学院协办的“2021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等国的70余名夏令营营员与哈国5所孔院的师生参加了闭营仪式。

 

                                             

undefined

  

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 在中国驻哈使馆的领导下,13位中国及哈萨克斯坦的教师精心准备了18场课程或讲座,以实景课、录播课、现场课等多种教学形式通过云端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内容,除教授了语音、词汇、语法等语言知识外,还展现了城市实景推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医、哲学、饮食、礼仪等中国文化相关内容,为营员奉献了精彩的语言文化大餐。

 

19278

 

我校欧亚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夏令营突显了中哈、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疫情虽禁锢了交往的脚步,但全体营员在孔院教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里中学习了知识,了解了文化,增进了共识,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好客,通过网上直播亲眼见到了真实的中国。他希望全体营员能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成为中哈、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的使者,传承创新,继往开来,为友好、和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1583B

 

扩展阅读: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院在疫情期间坚持教学不中断、保质量、有创新,还积极配合使馆开展工作,发挥地处首都的优势,聚合资源,集中精力,打造品牌,在哈萨克斯坦全国和俄语区创建具有品牌影响力和传承性的系列大型文化活动,形成由使馆主办(1),全哈5所孔子学院及中哈共建高校协同承办(5),联合中哈资深汉语教师及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学者(N),为包括学生、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中文教师、哈萨克斯坦及俄语区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的“1+5+N”工作模式。孔院自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组织承办“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全哈中国国情知识大赛、云端汉语文化月、中国文化系列讲座等大型系列活动,不仅在疫情情况下促进了中哈人民的民心相通,更在困难的条件下化被动为主动,以云端替代传统场地,集结中哈优质资源形成合力协同发展,体现出很强的主导效应与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