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全哈第二届“光明丝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汉语基地
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全哈第二届“光明丝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同哈奥委会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吹风会。同时,为宣介2022年冬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和中哈建交30周年,由中国驻哈使馆主办,我校欧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全哈“光明丝路”知识竞赛举行线上颁奖仪式。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哈奥委会国际司司长阿卡耶夫、在哈孔院师生、中资企业、哈留华毕业生协会、中哈媒体记者等逾百人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3F291

  

 张霄大使致辞中在推介冬奥会后,向孔子学院组织本次比赛表示感谢,对所有参赛及获奖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期待北京冬奥会能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4CDDB

 

 本次比赛冠军,来自哈国首都努尔苏丹的萨那阿克·阿依格力姆在致辞中表示中哈为友好邻邦,两国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他认为参加本次比赛对他来说大有裨益,也希望哈萨克斯坦和其它国家能积极参与本次冬奥会,祝愿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获奖选手——13岁的展扎科娃·奥黛丽小朋友在致辞中表示她正在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非常感兴趣,她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可以到中国学习和旅游。她说:“感谢使馆和孔子学院能够组织这么有趣的活动,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学知识,成为中哈友谊的使者。”

 我校孔院承办的全哈“光明丝路”知识竞赛为哈萨克斯坦大型中华文化推广活动,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除中国国情知识、历史文化、风俗节日等内容外,还涵盖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哈间交往与成就等内容。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哈9个城市的100多名选手参与,年龄涵盖10-58岁。参赛者对中哈关系、中国文化、北京冬奥会方面的深度了解彰显了中哈友好的广泛民意基础和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

 

新闻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官网

http://kz.chineseembassy.org/chn/sgxx/sgdt/t1908852.htm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793779752378961&wfr=spider&for=pc

 

中国新闻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793779752378961&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