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汉语基地
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

 

 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在2022年春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本地市民带来了中国春节的气息。

波城孔子学院在市中心举办了中国剪纸艺术展,来自国内的39副精美的剪纸作品以“神话传说”、“经典名著”、“风景人物”、“名胜古迹”等主题为观众展示了以象寓意以意构象中国民间手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对精妙绝伦的中国民间美术赞不绝口。

                                              

undefined

 

此外,波城孔子学院与“法国茉莉音乐家联盟”、波城·贝阿恩·比利牛斯联合区政府、波城音乐学院合作,邀请了4位知名旅法华裔音乐家(二胡演奏家李艳、扬琴演奏家王雅平、男高音匡敏、女高音马榕)来波城为当地人民带来了音乐的饕餮盛宴。各位音乐家在孔子学院为学员介绍了中国的传统乐器并进行了乐器和歌唱表演,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为小朋友们上了音乐课。随后举办了教学音乐会、中法音乐会等,座无虚席。

 

927E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当地人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文化,也体现了孔子学院桥梁的作用。

                   

CA31

                   

A934

                    

9F97

                   

BA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