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央视中国国际电视台、哈国高校记者采访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 ——校庆70周年中哈合作系列报道(2)-汉语基地
中国日报、央视中国国际电视台、哈国高校记者采访我校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 ——校庆70周年中哈合作系列报道(2)


当地时间9月9—14日,中国日报、央视中国国际电视台、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记者先后对我校欧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专访,对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发展过程、文化活动等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

在采访与交流中,中外记者参观了我校孔子学院,听取报告,观摩拍摄中文课程,采访了孔院院长、教职员工及孔院学员。孔子学院院长中外方院长全程陪同。




在参观孔子学院过程中,孔院中外方院长向中外记者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贡献、我校孔院发展历史、中文课程设置、师资培训、促进中哈人文领域交流等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展示。


undefined

 

对第2022年“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小学组冠亚军、我校孔子学院学员阿丽娜和叶尔多斯的采访让《中国日报》记者倍感欣喜。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用中文一一作答。谈到未来的理想时,阿丽娜说“在我追梦的过程中孔子学院给与了我希望和目标,未来我要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学习中文,还要品尝西安的美食。” 


 

央视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团摄制组对孔子学院的中文课堂非常感兴趣,对长达1个多小时的课程进行了全程拍摄;摄影记者在拍摄结束后说:“2017年习总书记访问的时候我曾经来过孔院,现在这里变得更漂亮了,而且课程非常精彩,我一定能剪出来一部好片子!”记者组则对哈方院长萨乌列、哈方员工卡米拉和孔子学院优秀学员拉苏尔进行专访。意犹未尽的记者们在第二天又进行了追加访问和拍摄。

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记者注意到了我校孔院自建的视频拍摄教室,对我校孔院微课程拍摄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媒体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孔子学院。


 

此次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和欧亚大学记者对我校孔子学院的采访,将会将我校及我校孔子学院在中文推广与中哈文化交流方面的成就展现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