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召开孔院院长联系会议-汉语基地
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召开孔院院长联系会议

202278日下午,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召开了我校三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联系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及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龙敏利、法国波城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贾宝军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三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工作汇报,院长们分别从孔院的教学、管理、活动、计划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孔院的现状。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我校海外3所孔子学院均在当地深入扎根,为当地中文教学及认识当代中国开辟了重要途径。同时,孔子学院的各类活动也在当地主流媒体上频繁展现,不仅有效扩大了孔院的影响,也为西外在海外树立良好形象贡献了重要力量,孔院院长们勤奋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海外传播了西外人的优秀形象。

在总结现状的基础上,院长们还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更好建设孔院的方案和设想,同时,院长们也提出了孔院集中在人、财、物方面的一些困难。

undefined

 

 

国际处处长景楠在听取完三位院长的汇报后表示,院长们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在海外一线工作,为孔院工作及中外交流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代表国际处向院长们的无私付出表示了感谢,国际处也将尽全力持续为孔子学院及院长提供支持。后期,国际处也将会同人事处、财务处等其他职能部门,努力为孔院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三位院长继续代表西外,在文化交流的道路上做好大使,持续扩大学校在海外的影响,为我校70周年校庆贡献力量。